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西泠秋拍 王铎存世最早年书法(组图)

2021西泠秋拍 王铎存世最早年书法(组图)

2022-01-05 11:1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本卷与他成熟时期的草书相比,提按顿挫变化不大,笔画颤动还不是那么明显。相同的是王铎对墨色的运用,已经有了用浓枯变化来造就墨色层次的表现,在某些字上,如“譬”处也出现了自然的“涨墨”效果,但总体来说这些技能的运用都不若成熟期明显。由于王铎有很深的正统书法根基,故本卷草书不粗野不怪诞,在章法上较为温和舒畅。

王铎的著作《拟山园集》的各个版本在《王铎刻集考》一文中有过详细阐述。西泠卷除《春暮漫游》,其他诗皆见《拟山园初集》五律卷二、卷三、卷六,文字多异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