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泉州:中国“最年轻”的世界遗产(组图)

泉州:中国“最年轻”的世界遗产(组图)

2022-01-05 11:19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一座“活态博物馆”

“万里少年团”感受泉州岁月沉淀后的城市温度

矗立在人来人往之间的钟楼,在天台上就能眺望到的东塔西塔,码头上触手可及的千年印记,路边劳作着的“花褂子”,还有飘荡在泉州大街小巷的动听南音......泉州民众对世界遗产的态度,不是束之高阁,而是把遗产与日常生活融为一体,让世界遗产更有“烟火气”。泉州这座城市本身就是一座“活态博物馆”,在对世界遗产的代代相传中,做到了留人、留形、留神韵,见人、见物、见生活。

红砖古厝之间,“半城烟火半城仙”是岁月沉淀后的暖暖人情;人来人往之中,“爱拼才会赢”是海洋文化种下的独特气质。节目中,老单与肖央在洛阳桥上遇见的志愿者,周韵与“大师姐”张谨在开元寺发现的印度教图案,牛骏峰与谭维维与本地人合唱的南音歌曲......“万里少年团”行走泉州,不仅追溯了这座滨海城市发展的历程和脉络,感知城市的温度,更清晰地感受到在这座城市背后凝聚起的精神力量。

开放、包容、多元的文化在泉州的每一个角落尽显无遗,泉州的“活态保护”成功将文物与遗产深刻融入市民群众的生活中。对泉州人来说,申遗成功只是一个新的开始,精心守护好先人留下的世界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遗产的突出普遍价值,是他们始终坚守的理念。1月9日(本周日)21点档,跟随浙江卫视《万里走单骑》第二季,和“万里少年团”一起走进拥有3000多年历史的殷墟,感受“一片甲骨惊天下”的世遗魅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