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官窑天青釉弦纹炉:远山晚翠 秘器当是留作珍(组图)

官窑天青釉弦纹炉:远山晚翠 秘器当是留作珍(组图)

2022-01-07 10:0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种腹部有弦纹制式的炉等级极高,汝窑、官窑、定窑均有烧制,为宋至明代流行的一种炉式。其三组弦纹颇有讲究,此种炉乃《宣德彝器图谱》所言 “九元三极” 炉,弦纹九道,平均分三段铸于器沿、器腹、器足,一元为三,是 “照唐天宝局铸九元三极炉款式” 制造。因此又被寓为 “九思炉 ”。置此 “九思” 于案头,谓有惕厉、自省之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