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从《太平春市图》中看古人如何置办年货(组图)

从《太平春市图》中看古人如何置办年货(组图)

2022-01-21 09:56 文章来源:观复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清 沈源 唐岱 《圆明园四十景图》中的同乐园

法国巴黎国家图书馆藏

道光时期的大臣姚元之曾在《竹叶亭杂记》中记载:“圆明园福海之东有同乐园,每岁赐诸臣观剧于此。高庙时,每新岁园中设有买卖街,凡古玩估衣以及茶馆饭肆,一切动用诸物悉备,外间所有者无不有之,虽至携小筐卖瓜子者亦备焉。”

大意是说,圆明园中的同乐园,是大臣看戏的地方。每到新年便开设买卖街,王公大臣、后宫内眷可在此购物、喝茶、吃饭,宫外有的商品,这里几乎都有卖,沿街甚至还有提小筐卖瓜子的小贩。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