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汉代玉器文化的兼容并蓄(组图)

汉代玉器文化的兼容并蓄(组图)

2022-01-24 10:23 文章来源:最古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汉代由于技术的改进,镂孔花纹和表面细刻线纹增多了。浮雕和素面玉器的表面抛光技术也有所提高,如满城汉墓出土的玉器已是表面磨得象玻璃一样光滑。器物的轮廓线和刻纹,也都显得很流利。

汉代的玉器种类很多,按社会功能和用途的不同,可以分为:日用品、装饰品、艺术品、辟邪用玉、礼仪用玉和丧葬用玉。

汉代文化兼容并蓄,当时的玉器制作呈集中化发展趋势,产生了为数不少的宫廷及民间玉作坊。诸多因素影响下,汉代玉器的品种、数量及其工艺水平达到了历史的高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