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国画雪景,静谧之美 (组图)

国画雪景,静谧之美 (组图)

2022-02-07 16:27 文章来源:搜狐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凛冬已至,尽管季节已渐渐走向荒凉,萧条与颓废伴寒风而至,然而,我们却可以在冬日的画幅中,感受一场微凉的冬雪,聆听一曲清新的序曲,使这冷漠的冬季也充满诗情画意。

中国美协会员柳常学作品

季节的变化,为大自然改换面貌、增添新色,冬天时万物凋零,呈现一片幽寂的景象,最适宜入画。

中国美协会员李越作品

在中国传统绘画中,雪景画受到历代文人雅士的青睐,早在诗经楚辞等文学作品中,雪的形色质就被赋予了喻象的表现,雪的物理、物状与人的性情联系起来,具有了抒情言志的表意功能。

中国美协会员王从玉作品

描画冬景山水,最常用的技巧是“借地为雪”——即以预留的画绢底色做为白雪,然后在天空水面与山坳处,用墨渲染,衬托白雪皑皑的效果。雄浑肃穆的山体配以素洁的白雪更显凝厚朴重,雪景画也因此成为山水画中的一个独特的分支而传承下来。

中国美协会员祝夫刚作品

历史发展到了今天,从审美理念到绘画技法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冰雪山水画呈现出崭新的面貌,为社会各界所喜爱。

中国美协会员孙自强作品

中国美协会员田培学作品

漫长寒冬,雾霾笼罩,逃不脱,走不掉,不如期待一场大雪纷飞,在皑皑白雪里净化我们的心灵。

中国美协会员杨国平作品

中国美协会员米金锁作品

我们来到国画雪景作品里畅游一番,素白纯洁的雪,一如我们的初心,为一个人,为一段美好的路,披一身雪,行走天涯,也算不负时光。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