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十二生肖的数字藏品?咱国人的DNA又动了!(组图)

十二生肖的数字藏品?咱国人的DNA又动了!(组图)

2022-04-18 18:42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bbd5c6d548ac38e2174690bafb9740

▲  齐白石的《十二生肖图》,图源网络

2bf6a18ed07f7b72eeecf06575fe0d7

▲  十二生肖的民俗作品,图源网络

十二生肖的文化元素已逐渐沉淀为公众视觉记忆和审美尺度的丰富视觉遗产,在特定的环境下具有特殊的价值,能为现代艺术创作提供丰富的素材和源源不断的灵感。并且十二生肖的各种艺术形式有着丰富的形态,精湛的创作技艺、广泛的流传,使的其在文化需求日益增加和多样化的现代社会有着更为巨大的发展潜力。

元宇宙中,如何打造传统文化与加密艺术的深度融合?

元宇宙元年,数字艺术已成为交互文化与科技的主要载体,加速推动着文化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为文化艺术的创作方法与交易模式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当日常生活进入后疫情时代,艺术创作也进入元宇宙时代,NFT作为数字世界中唯一且不可替代的无形资产,其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正在将文物艺术品的价值从物理领域转移到数字领域,形成虚实联动、交互相生的价值体系,数字储存形式的艺术收藏品的强大市场潜力也已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话题,艺术数字化不仅实现了艺术创作形态的转换,更实现了艺术品权益保障机制、艺术品区块链交易与多元价值的升级。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