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马王堆汉墓出土的未整理纺织品首次清库 发现新刺绣纹样(组图)

马王堆汉墓出土的未整理纺织品首次清库 发现新刺绣纹样(组图)

2022-04-25 09:51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洁、孙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王堆汉墓出土的未整理纺织品首次清库 发现新刺绣纹样

这是马王堆汉墓出土的绢地“长寿绣”。湖南省博物馆供图

湖南省博物馆的专家还在清库过程中对目前国内唯一出土的用羽毛作为棺饰的“羽毛贴花绢”进一步进行了研究。“古文献有记载的用画绘做棺饰的实物有出土,但是用羽毛作为棺饰却是目前唯一发现。”董鲜艳说,从形制上分析可能有3到4种羽毛,但由于碳化较厉害,还难以判定羽毛属于哪种动物。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