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曾梵志代表作《协和医院》将再次上拍,曾以1.13亿港元成交(组图)

曾梵志代表作《协和医院》将再次上拍,曾以1.13亿港元成交(组图)

2022-04-27 10:52 文章来源:雅昌  作者:李保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雅昌快讯 | 曾梵志代表作《协和医院》将再次上拍,曾以1.13亿港元成交

曾梵志《协和医院系列之三》(局部)

作为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和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曾梵志以其独特的语言风格和敏锐的批判,受到业界的广泛赞誉。其“协和医院”系列作品就是受市场认可度较高的作品。《协和三联画之三》这幅作品在1990年代初以协和医院为视角,展现了当时中国社会的一个普通群众生活场景,然而曾梵志凭借着敏感的触觉和悲天悯人的情怀,将这日常之景,蜕变成一幅又一幅有关人类生存狀況的寓言篇章,探索环绕人世间生老病死的永恒主题,以及最终的自我救赎与重生,作为《协和三联画》系列的终结曲,再现人性的光辉。

尤其是在距离创作30年后的今天,这幅宏伟巨作重新出现在大众视野,呼应了当下席卷全球的疫情,再一次映照现实,不仅展现了伟大艺术品持久不衰的魅力,警醒人性,震撼人心,再一次引导我们对全人类生存的状况展开深度的关注与思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