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纪念但丁逝世700年:现当代艺术中的《神曲》(组图)

纪念但丁逝世700年:现当代艺术中的《神曲》(组图)

2022-04-28 09:47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左图:《神曲》封面,埃巴·霍尔姆(Ebba Holm,1889-1967),油毡版画,1925-1929;右图:《神曲·地狱篇》封面,克劳斯·弗拉格(Klaus Wrage,1891-1984),木刻版画,1922

《神曲》插图,左图:克劳斯·弗拉格;右图:埃巴·霍尔姆

“独家:被排除在外的第四权力”(Die Exklusive-ZurPolitik des ausgeschlossenVierten),安德烈·西克曼(Andreas Siekmann,1961年至今),数字版画,2002-2011;左图为原作,右图为局部放大。

水与火:被埋没百年的《神曲》版画遗珠

《神曲》创作于14世纪初,但丁的原稿未能保存下来。一百多年后,德国刻板印刷师、发明家约翰内斯·谷登堡发明活字印刷机。1555年,《神曲》初版。

当印刷术在欧洲普及后,《神曲》被更广泛地传播。在识字金贵的年代,越来越多的艺术家通过画笔让民众看图说话,跟随但丁游历(Inferno)、炼狱(Purgatorio)和天堂(Paradiso)。版本众多的《神曲》涌现过诸多优秀插图,在20世纪之前,最著名的版本首推法国插画家、版画家古斯塔夫·多雷的135幅《神曲》蚀刻版画插图。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