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张大千仿王希孟《千里江山图》3.7亿港元成交(组图)

张大千仿王希孟《千里江山图》3.7亿港元成交(组图)

2022-05-05 15:3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综合报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宋 王希孟 《千里江山图》(局部) 故宫博物院藏

北宋 王希孟 《千里江山图》(局部) 故宫博物院藏

张大千的摹本近岸处,溪流蜿蜒曲折,数株古树巍然挺立,虬枝盘曲,枝叶交错成荫,下筑方亭,朱椽赭柱,高士二人游兴正浓,策杖踯躅,僮子抱琴,紧随在后。左侧出一岬角,延伸江中,高士崖顶独立,骋目远眺,眼前水天一色,烟波浩渺,鳞光万顷,一片碧绿,沙鸥回翔,帆影渐远,远方山峦绵延起伏,房舍错落,红桥一抹,客船返棹,落霞笼罩,表达了是日暮雁归之时。画面舍去原卷标志之层峦重叠,不着奇险,全取江南山水之绵延横亘,秀润蕴藉,偏近董其昌南宗一路,远法董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