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市场尺幅最大林风眠博物馆级巨作《敦煌伎乐》亮相香港邦瀚斯(组图)

市场尺幅最大林风眠博物馆级巨作《敦煌伎乐》亮相香港邦瀚斯(组图)

2022-05-18 15:38 文章来源:雅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雅昌快讯 | 市场尺幅最大林风眠博物馆级巨作《敦煌伎乐》亮相香港邦瀚斯

邦瀚斯中国书画部国际高级顾问兼主管苗亚杰表示:"如果说林风眠笔下的仕女型态借鉴了西方马蒂斯、莫迪利阿尼的意味,那么女性温婉绰约、高洁飘逸的精神内核,则纯正的来自东方。《敦煌伎乐》以其尺幅之巨,布局之完美,画意之完整,加之品相保存之完好,足以令人重新审视画家五十年代的艺术探索与成就。毫无疑问,这幅作品必将成为画家传世最具代表性的杰作之一。"

见证原藏家 20 世纪的一生《敦煌伎乐》—连同上拍之其他三幅林风眠佳作—原属玛希•吉拉特女士(Marcella Geeraert; 1916-1993)珍藏。吉拉特女士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大学毕业后搬到芝加哥工作。其先生 1948 年出任美国银行上海分行经理。夫妇二人1948年2月自旧金山出发到上海,直至 1955年9月方得以离沪,乘船经由香港返回美国。旅居上海的七年半时间,吉拉特女士在日常社交活动之外,还学会了画画,甚至学会了英国口音。

1950 年代中晚期,夫妇二人先后旅居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以及伊朗首都德黑兰,箧中四幅林风眠作品也随之迁徙,二人贝鲁特居所墙上所悬挂的就是这幅《敦煌伎乐》。1961 年,玛希•吉拉特女士回到美国华盛顿特区,定居于贝塞斯达,这四幅佳作也一直陪伴着她,而《敦煌伎乐》更成为吉拉特女士贝塞斯达家中起居室墙上的唯一装饰,直至她 1993 年辞世。此后,四幅作品便由其胞妹及家人秘藏,今春方始释出。

原属吉拉特女士之其他三幅林风眠作品同为 1940 至 50 年代佳作,包括:

• 《村舍》(估价:600,000-800,000 港元)

• 《合鸣》(估价:500,000-700,000 港元)

• 《打渔杀家》(估价:1,200,000-1,800,000 港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