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莽野||个山馆藏徐忠平作品展在个山美术馆开幕(组图)

莽野||个山馆藏徐忠平作品展在个山美术馆开幕(组图)

2022-08-11 11: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2年8月6日,立秋之际,由个山美术馆主办的“莽野——个山馆藏徐忠平作品展”在宋庄个山美术馆隆重开幕。三百余名书朋画友及有识人士从京城乃至外地相聚于此 。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共展出个山美术馆收藏徐忠平先生的部分书画作品,共计六十余幅,有素洁空濛的山水,灵韵夐远,幽深明澈;有野意荒蛮的荒草,孤独悲凉、恣意摇曳,有怪异中透着野趣的书法,生辣古拙、萧瑟与疾涩合一;笔墨当随时代,立足当下,推陈出新,虽然大部分是徐忠平先生十年前的作品,现在看来,依然让人耳目一新。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与会嘉宾认真地品读徐忠平先生的作品,体会中国当前语境下,原生艺术的得失与发展、当代艺术审美的缺失以及对未来艺术走向等问题。有人说,徐忠平先生是原生艺术代表,如生长在荒蛮之远的野草,恰恰徐先生喜画荒草,孤独且荒寒,其中有一种拒绝的力量,拒绝世俗,拒绝既定的程序,拒绝活在别人的意识里,而这正是中国山水画的最高境界。徐忠平先生在开展当天,突发灵感,要打破了以往的展览流程,做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幕式,要求自己担任画展主持,点名让到会嘉宾即兴致词,结果笑料倍出,徐忠平先生也感言如下:

徐忠平先生

独特的开幕式

睡梦中得一句,作家、诗人、使人类的情感更丰富,醒来马上思索,知识并不能使人的情感细腻,由此,我们可以知道了艺术的珍贵,是把人引向内在,而外在的政治家、商人是把权利做到了最大化,艺术家、作家、诗人、思想者、伟大的教育家平衡着这个世间的不平衡,这就是我还在坚持做艺术的动力,当然,主要还是根源于热爱,但是这个热爱的内在支点是对人类更大的热爱与期盼,所以我说,这个世间的种种问题都是人的问题,人缺乏大爱、大善而产生的问题。

艺术界中的许多人,开始画得很好,后来画着画着就出问题了,追究起来,是人出问题了,他慢慢开始追求浮名、追求利益了,看吧,一切乱象便产生了。

大家对我的作品也许很失望,但不要绝望,我还活着,我一直信奉梵高的话:“坏的可以慢慢变成好的”,这也是过去一些大画家的逻辑,反观我们这个时代,却是相反的,一开始画的好,后来到晚年变平庸了,其实不是大家所认为的江郎才尽,是这个人出了问题,最后用贾谬老弟的一句话结束这次展览开幕:“一个人成了,他的艺术才可能成”。

2022年8月6日凌晨三点30分记录于上苑家中。

嘉宾致词

学术主持施晗

本次画展由晗美术馆馆长施晗先生担任学术主持,他在展览前言中提到:“徐忠平先生在绘画上已经走了很远,其书也写得得心应手,皆源于他把自己撕裂入墨入笔,成为艺术的一部分,在涂涂画画中获得了自由,笔随心走,心手双畅,达到人书合一的境地”。

策展人刘海博

策展人刘海博先生在总结此次展览时,诚挚地说:个山馆已成立六年,自成立以来,个山馆始终坚守:“名气会谈,地位会变,唯实力永恒,可传千年“的收藏原则,不看名气,不看地位,不看市场,一切用作品实力说话,关注与发掘在野派好的原生态艺术家。徐忠平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博通古今中西,不为名利所误,一直默默地在潜心研究书画艺术,在思想野性的呼唤里,极力地去返璞归真,这使他的作品既融入传统大写意的笔墨意气,又融入现当、代艺术的斜倚险怪之美,自成一家,是这个时代非常有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之一,个山馆会继续跟进并收藏徐公的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此次馆藏展是个山美术馆2022年的第一次展览,由收藏家卢永坤、李青中共同担任本次画展的出品人,活动结束,在宋庄魁元餐厅举行了交流晚宴。留下的百余位好友相聚一堂,把酒言欢,分外开心,现场吟诗作赋,载歌载舞,氛围轻松愉悦 。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本次展览由晗美术馆、真子艺道、今日鉴藏、私享艺术、杏坛美术馆、睿德轩艺术馆、景元堂美术馆、方正堂、海云堂、古风砚斋、宋庄红陶艺工坊、一木美术馆、广东顺艺术馆、山东鲁宝斋、河南如是观艺术馆联合协办 。同时得到了书画频道、中新网、搜狐、腾讯、新浪、网易、今日头条、雅昌网、荣宝斋在线、琉璃厂在线、中国书法网、书法在线等等众多新闻媒体的支持。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