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手机绘画”多元转化,这个“有趣”的展览拓展出艺术新空间(组图)

“手机绘画”多元转化,这个“有趣”的展览拓展出艺术新空间(组图)

2022-08-16 10:00 文章来源:文汇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虽然创作的工具以及画作的原始寄存介质已经大不相同,但作品的“绘画性”是显而易见的。最基本的来讲,艺术家依然是以手(指)直接控制并通过在平面(触摸屏)上的移动来完成创作的,绘画的劳作实质并没有改变。

从不同时期的画面来看,艺术家显然在对“新”工具的反复使用中,发展起了特定的技法以及明确的个人风格:譬如,他能在极其有限的画幅中,完成对偌大的现实场景的刻画,即便是高度概括的,却仍然能为观看者提供强烈的带入感;另外,他的画带有明显的古典主义气息,尤其是在基于光影的造型方法上,但在色彩运用方面又表现得如此当代;这些,最终可能也形成了一种观看经验上的反差:看似孩童般的信手涂鸦, 却又那么强烈地透露出成年个体的生命体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