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当代金陵画派代表人物罗建泉国画作品展在京举行(组图)

当代金陵画派代表人物罗建泉国画作品展在京举行(组图)

2022-09-26 08:2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n5wn0z8pj9m4xgu2h.png

松风泉韵

cn5wn6ycb28o4ibd98.png

山高水长

此外,罗建泉也是李可染的再传弟子,因此,他的画中,也有了一些北方的苍茫浑厚,使南方的秀丽山水,常有一股雄奇之气。他传承自李可染的“万山红遍”系列,气势磅礴,而又不乏空灵之气,可谓大师名作的传奇再现。

cn5wnh94bu2c1c7lc9.png

溪山秋韵

罗建泉常将山水画与人物画融为一体,他笔下的山水,或苍茫无尽,或清新雅致,人物多为古人,或旷达不羁,傲世独立,又或对弈林泉,满怀闲情逸趣。环境与人物相得益彰,环境烘托出人物的气质,人物又点出环境的主题。当代观者悠游其中,也是一场心灵的洗礼。

新金陵画派极为注重写生,罗建泉足迹遍及祖国内外,他曾三上庐山、四登黄山,攀泰山,走太行,并去张家界、九寨沟、黄龙山、武夷山、云台山、雁荡山等地写生,著名的南岳衡山、西岳华山、龙门石窟、长江三峡等地也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广阔的边疆,他也亲自前去,新疆、西藏、云贵川等美景都让他感叹不已,揽之胸中。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