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陆小曼没完成的画,AI在乐震文的“指导”下画完了,你看怎么样?(组图)

陆小曼没完成的画,AI在乐震文的“指导”下画完了,你看怎么样?(组图)

2022-11-22 12:48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乐梦融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说:乐震文(中)

续画《夏日山居图》的百度AI是“新人”,但它最擅长的就是在短时间里迅速“学习”,这一次AI经历了学习、续画、上色、生成诗词等多个步骤。为了让AI画得和陆小曼“如出一辙”,朵云轩提供了陆小曼存世的全部绘画、书法乃至书信,并协助收集了大量的中国传统山水画提升AI,乐震文也从此稿中拆解出各元素,提供给“文心一格”深度学习。AI的续画充分理解画面内容,并自动扩展和优化画作元素,将未尽稿本身的信息、AI的创造力、人类的判断力融合,最终形成了尊重原画并符合中国画风格的成品。同时通过层次化处理技术与超分技术使得续画的分辨率还原到纸张呈现效果——有趣的是,自书自画的AI在完成画稿后还在引首处赋诗:“雨过山居好,春回夏日长,庭前竹树影,清吟伴山房——壬寅一格追陆小曼笔意续其未完成之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