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陆小曼没完成的画,AI在乐震文的“指导”下画完了,你看怎么样?(组图)

陆小曼没完成的画,AI在乐震文的“指导”下画完了,你看怎么样?(组图)

2022-11-22 12:48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乐梦融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计算机AI下棋了得,在棋类运动上完胜所有人类世界冠军,那它作画又如何?朵云轩集团联合百度公司前天下午在沪呈现一张特殊的画作,这是百度人工智能AI“学习”民国才女陆小曼的笔法后“创作”的山水画。接受AI挑战的海派名家乐震文,受邀续画了陆小曼同名未尽稿《夏日山居图》,两张画作同展一处并作为同一标的进行拍卖——这是朵云轩30年拍卖历史上未见未闻的新鲜事。

图说:乐震文完成稿(左)、陆小曼未尽稿(中)、百度文心一格完成稿(右) 主办方供图 (下同)

有趣的联手缘起陆小曼未尽稿,徐志摩飞机失事时,唯一的遗物是陆小曼的该幅手卷,裹在徐志摩的怀中而得以幸存。两年前,家属带着该稿来到朵云轩,希望朵云轩能续稿。朵云轩找到了乐震文,乐震文与陆小曼都传承贺天健笔法,便欣然接受邀约。

乐震文熟悉陆小曼所画的题材,但他揣摩后先用董其昌的线条笔法添补,却发现与原稿的线条不太一致。他推测,陆小曼可能受贺天健的影响更大,随后他改用贺笔补全了画作各处细节。完成画面细节之后,乐震文又添补了远山部分。陆小曼原作为俯视结构,远山的补入使整幅画结构饱满,视野广阔,远近景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