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超级东方”艺术家梅一新春艺术漫谈(组图)

“超级东方”艺术家梅一新春艺术漫谈(组图)

2023-01-18 11:0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牡丹花开”110cm×70cm

通常社会需要一些自由机智才能够有生命力。文字和图像是人类认知世界的基本手段,也是人类文明和历史得以保存和传承的主要载体。好的绘画作品通常都是工写结合随意和刻意相结合的结果。17世纪普桑帮助法国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巴罗克宏大浮夸中找到了一条更适合法国发展的艺术道路,自然庄严和崇高。我们是否也应该赋予东方现代艺术一些典雅和雄健,东方古代艺术中的庄严和禅意?而不是更多的光怪陆离或嘻哈粗俗。研究中国问题的著名政治学家白鲁恂说:“以西方的标准看来,今日中国就好像是罗马帝国或查理曼时代的欧洲一直延续到当前,而它如今却又在行使着一个单一民族国家的功能。”他们总在以他们自己的国家诞生于某个帝国之分裂的历史经验,来看待一个全然不同的中国。虽然同为北纬30°线上下,但是这是一个“年少万兜鍪,坐断东南战未休”(辛弃疾)的文明。分子人类学是在分子水平上研究人类群体遗传结构和族群起源的一门新兴学科。根据分子人类学的独特信息,据说中华民族历史文化是“从南向北”的展开,就是指史前人类自南方进入今中国境内,并在探寻生活资源之“试错”式的艰苦迁徙中不断分化、融合。他们在全国各地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史前文化遗迹,创造出一幅中国史前文化多头起源、多元发展,并在早期人类拓宽自身生存空间的过程中交互影响的璀璨新石器画面。由此可见,新兴的或者伟大的文明崛起,也许都离不开多元发展,丰富自己。在艰苦迁徙中不断分化、融合。“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杜甫)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