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李牧遥绘画中的小情绪尽显创意(组图)

李牧遥绘画中的小情绪尽显创意(组图)

2023-10-18 14: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古代美学,最早把画分为了三个层次:能格、妙格、神格。“能格”就是能够准确的反映对象的特征 。“妙格”就是笔精墨妙,技法纯熟。“神格”就是善于传神。中唐之后朱景玄在《唐朝名画录》中又在“神”、“妙”、“能”三品之外增加了“逸”品。“逸格”就是不拘常法。到宋初,黄休复在《益州名画录》中进一步把“逸格”提到“神”、“妙”、“能”诸格之上,认为画中“逸格”最高 。

1.jpg

艺术家要做到逸格很难,需要艺术家极高的天赋外,还需要不受外界干扰的心性自然呈现才做到不拘常法。

逸品那种“画到生时是熟时”的一种境界非常难达到。一位著名艺术大师吴先生认为:“逸品中的‘逸’放逸也。其含义当指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不迁就世俗,一味强调个性,强调自我情感的抒发”。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