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荣宝斋(上海)首次举行夏季拍卖(图)

荣宝斋(上海)首次举行夏季拍卖(图)

2012-09-06 09:35 文章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拍品叶浅予《人物》 
拍品叶浅予《人物》

荣宝斋上海拍卖公司将于9月8日、9日在四季酒店举行“四季拍卖会o2012之夏”,进军上海一年来便夺下上海拍场最高成交额纪录的荣宝斋(上海)表示,针对市场调整,将采取化整为零战略,打破拍卖业只扑春秋两拍的惯例,明年起每年举行四场高品质拍卖会。

首次举办的夏季拍卖,荣宝斋(上海)方面提供的拍品总数和去年秋季大拍持平,但在专场设置上除了固有的强项中国书画、文房杂项外,新推欧洲古董家具专场。为进一步适应“水土”和为藏家挖掘具有升值潜力的拍品,荣宝斋(上海)在核心领域书画方面提供了吴昌硕、齐白石、徐悲鸿、黄宾虹、张大千、李可染、林风眠、陆俨少等大师级书画家的精品;又从地域画派上划分,找寻到海派、京津画派、新金陵画派、岭南画派等领军人物的精品;在海派艺术领域,为藏家发掘出钱镜塘旧藏的虚谷《芦塘黄雀》、任伯年《玉堂山禽图》,吴湖帆《秋山读易图》、《山川出云为天下雨》、谢稚柳《秋山》、《雪景》、程十发《迎春图》以及唐云《锦鸡图》等多件作品。

荣宝斋(上海)分析市场时认为,上海的藏家对艺术品有更多研究,不盲目追捧大名头、大作品,有自己独特的价值观和审美理念,更贴近收藏的本质,所以需要花更多精力为藏家考虑。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