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盘点明星书画家之唐国强:位列当代中国书坛前十?(组图)

盘点明星书画家之唐国强:位列当代中国书坛前十?(组图)

2012-10-29 08:46 文章来源:大公书画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1年,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与《收藏界》杂志社联合举办的“雅观杯”首届中国收藏界年度排行榜日前正式出炉。在该评选推出的中国当代书法家排行榜上,唐国强的名字赫然被排在了第九位,在书法界和影视圈中引起了不少争议。

十大书法家排名:1、周慧珺;2、何应辉;3、孙晓云;4、田树苌;5、罗杨;6、赵熊;7、贾起家;8、刘颜涛;9、唐国强;10、黎松峭。

 

 

 

 

唐国强入选理由:“唐国强以积淀了30年的影视艺术作为文化底蕴,修炼书艺,自成体系。他的书法确实堪称大家手笔,值得喜爱和收藏”。

 

 

 

 

唐国强:“论功力,我怎么也够不上称‘第九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太多了,像我这种水平的起码有上千人,就是张铁林水平也比我高。但是这个评比是收藏家协会搞的,排名也是根据网友投票定的,他们给我这个称号,可能是因为观众喜欢我,也可能是觉得名人的字画好收藏吧!”

 

 

 

正方:“如同看山,奇峰突兀却又错落有致;如同观水,下笔流畅,有如激流千里。”

唐国强从小喜欢书法,擅长草书,在圈内颇有名气。唐国强的书法气势如虹。他的书法受毛泽东草书影响,但又有自己的艺术特色。他的书法在章法上颇得草书三昧,“如同看山,奇峰突兀却又错落有致;如同观水,下笔流畅,有如激流千里。”

 

 

 

 

反方:纯是玩票无影响力

在这个排行榜第三位的著名书法家孙晓云表示,连她都不知道这个排行榜是怎么回事,至于唐国强的书法,“我只看过一两幅,实在无法作出评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书法家则认为,唐国强的草书有一定水平,但还不至于高到成为“中国第九大书法家”:“他入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知名演员的身份。在书法界,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几乎没有。大家都知道他是个玩票的演员。其实,许多人都认为,这个排行榜除了前几位的书法家外,剩下的人都有点名不副实。”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