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史论 > 全真七子丘处机一言止杀:乾隆帝撰联称颂(组图)

全真七子丘处机一言止杀:乾隆帝撰联称颂(组图)

2014-12-15 16:37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另一个版本是,有一个皇帝,其宠妃与白云观王和尚有不轨之事,为了能与王和尚朝夕相处,宠妃借天旱祷雨之际,将他荐入宫中,谁知他不懂法术,祷雨无效,弄得妃子十分尴尬。正在危急之时,丘处机揭了皇榜入宫,祷雨成功,被皇帝留在宫内。丘处机因此得罪了妃子,妃子对他百般刁难,命其在皇帝面前用整块金做成金顶玉冠。丘处机不慌不忙,掐金断玉得心应手,竟如捏面泥一般,没过多久就制成金丝嵌玉宝冠。

  这些传说在民间流传甚广,玉器行业顺势奉丘处机为行业祖师爷。乾隆年间,北京玉器行业艺人为了纪念丘处机,在琉璃厂沙土园修了一座长春会馆。此外,玉器行业艺人还把九月初三丘处机羽化之日定为行业聚会之期。人们甚至还认为,丘处机不仅是玉器行业的祖师爷,还执掌皇家造办处,管宫里的三百六十行。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