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红木市场复苏:投资仍需谨慎(组图)

红木市场复苏:投资仍需谨慎(组图)

2015-07-27 15:21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种老挝大红酸枝的圈椅,市场价约在5万~6万元。

这种老挝大红酸枝的圈椅,市场价约在5万~6万元。

市场扑朔迷离

投资需谨慎

红木原材料和红木家具双双上演的价格跳水并没有给商家带来订单,即使4月下旬至5月中旬的家具销售旺季,大多红木家具店仍是“门可罗雀”。据记 者了解,约有80%~90%的红木原料商家有借贷,资金周转不灵,只好降价抛售,同时多年来炒家炒作过度,使出股市投机的招数拉升红木原料的价格,以致严 重偏离其价值。但是有人急于出手,也有人想趁机囤货,认为现在红木原料已经触底反弹。相对而言,具有收藏价值的红木高端产品普遍被看好,加上楼市“限购” 有松动迹象、“限贷”已明显放宽政策,股市又动荡不安,所以不少投资需求继续转向红木领域。

不过,今年广州楼市升温迅速,这给了红木家具厂商最大的慰藉。“估计10月份,红木家具市场会有所转机。”接受记者采访的红木家具商家基本持此判断。

红木市场普遍的说法是,95%的消费者购买红木家具是为了保值增值。然而,这些动辄数十万乃至数百万元的投资能否真的为消费者带来收益?业内人 士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红木家具用于投资收藏时,一定要保持理性,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红木家具都具有保值增值以及投资收藏价值。“简单点说,红木家具价值由 ‘形、材、艺、韵’四大标准决定。”王心泉认为,一件红木家具是否具备投资价值,需同时考虑这件家具造型的优美、材质的稀缺、工艺的精湛以及散发的韵味等 四个方面,“即使是用珍贵的红木制作,但是器形、品位不够好,也不会升值”。而国内消费者往往止步于原材料的稀缺性,认为只要是红木家具就具有投资收藏价 值。

红木专家伍炳亮给出的红木价值论方法更直接,材质占30%,工艺占30%,款式占30%,个人感觉占10%。他建议,顾客在购买红木家具时首先 要有明确的定位判断:是把红木家具当作普通商品来使用,还是当作一种有观赏性和投资价值的物品?收藏投资可侧重经典、仿古;自用或送人则可更多按照实际用 途来选择。不少消费者只关注红木家具的投资价值,而忽略其本身具有的美学价值和实用价值,是红木家具投资领域最大的误区。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