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越南红木市场走访记:在清冷的市场上坚守希望(图)

越南红木市场走访记:在清冷的市场上坚守希望(图)

2015-09-10 11:46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深受中国红木市场暴冷行情的影响,作为东南亚红木市场最大的中转基地——越南红木市场,在持续一年多市场极度冷清的状态下,一些从事红木原材料和红木半成品加工的企业、商家,开始感到经营是越来越艰难。之前,《中国红木信息报》记者深入越南一些红木生产基地连续采访报道越南红木市场现状后,8月初,再次派记者和驻越南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市场了解情况——越南红木市场走访记---在清冷的市场上坚守希望!

原木市场,在绝望中坚守

东河市是越南和老挝、柬浦寨主要贸易重要港口,东西经济走廊通过此市。一般从老挝和柬浦寨出口的红木原材料,都由此地中转,散发到北宁、西贡、河内等地,再被中国红木商们采购回国。2013年红木市场行情象过山车一样高涨不止的时候,这些市场的红木材料商们,屯积了大量的原木和板材;而且是高价入仓。谁知道,到了2014年上半,市场行情急转直下,加上南方五月份的反华暴乱事件影响,中国红木商人全部撤退国内。整个红木市场又象过山车滑落一样,从高价格行情中,一路直落到底。开始越南人都抱着“过了这一阵行情肯定会好”的想法,坚守着自已的希望和心理价格。

然而、一年多的时间转眼过去了,越南红木商家们的希望之火并没有燃烧起来,中国红木市场信息反馈到越南红木市场,是一年比一年更清冷,中国红木企业和商家来越南进货的越南越少,他们原来坚持的价格开始松动。而中国红木商们,也越来越挑剔价格,让越南红木商们一次次的降低自已的利润率。而东河市场上的那些原材商们,干脆关门闭户,封存仓库,让整个市场成了“死”场。据《中国红木信息报》驻越南办事处苏柏心主任介绍,他认识的越南从事红木原材料生意的朋友中,从去年中期开始封存仓库开始,至今还没有那个朋友做成自已满意价格的生意。他们抱着置死地而后生的想法,等候中国红木市场寒冬过后的春天。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