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古家具深受收藏家的青睐(图)

古家具深受收藏家的青睐(图)

2015-10-19 15:50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pic_5355.jpg


如果说,艺术品代表了整个人类文明的最高峰,那么绝大多数艺术品都和普通人距离甚远,时光的流逝,朝代的变迁,那些美好和痛苦的回忆,一次次的在古 代艺术品身上得到展现。珠宝、瓷器、青铜、绘画和美术作品,这些人类艺术品的顶级作品,一件件都躺在博物馆的玻璃橱窗后,静静的等待世人的光临,那种可望 不可及的距离,让这些艺术珍品和平民百姓隔岸相望,躺在人们的想象之中。

只有家具,这种可以使用的艺术品,几百年来,一直和普通人保持 着亲密接触,从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AlbertMuseum)到中国故宫(theImperialPalace)再到 中国山西、安徽,这些家具传递出一个信息,那就是艺术和生活、收藏和实用,可以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正因如此,近年来中国市场红木家具销售火爆,而2009 年意大利米兰展上,几大家具品牌联手推出柚木家具,也代表着国际顶级家具制造商,对高端奢侈品家具价值回归的认可和悸动。

2006年, 泰坦尼克(TITANC)号上的遗物,一把柚木折叠椅拍出10万美元的价格,这把陈旧的折叠椅身世很不普通,94年前的4月12号,摄影师安德鲁.罗伯茨 先生应邀给一对新婚夫妇拍摄照片,新娘要求在当时最豪华的游轮泰坦尼克号上取景拍片,拍完之后,摄影师从泰坦尼克号上留下了这把折叠椅作为纪念品。

而几天之后,新郎新娘就随着泰坦尼克号一起出海处女航,留在了寒冷的大西洋海底,海难发生后,这把椅子被罗伯茨先生家族珍藏了接近百年,拍卖行的一位专家称“这是一段美丽的爱情故事的见证,你购买的不是一把柚木椅子,而是一段历史”。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