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中低端红木市场空间广阔(图)

中低端红木市场空间广阔(图)

2015-10-23 12:01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生意社10月22日讯

2015年,在国内经济形势大调整以及“打老虎”等一系列反腐行动的背景之下,红木市场俨然进入“寒冬”时期。销售惨淡、库存 堆积如山、价格不断下滑等悲观情绪持续笼罩着整个红木市场。为了详细地把握红木市场的整体行情以及未来走势,记者走访了专业经营大果紫檀、奥氏黄檀的天源 长鸿木业。

行业现状:红木市场全面进入调整期

据天源长鸿的何总称,从目前整体的形势来看,红木市场确实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大劫难,如大果紫檀、刺猬紫檀、奥氏黄檀等中低端红木库存量过于庞 大,不少经销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不得不降价甩货抛售,价格也因此跌至谷底而无法动弹,现阶段大果紫檀的价格报至12000—15000元/吨左右;奥氏 黄檀报22000—25000元/吨。这样的卖价完全亏本状态,甚至比源头的价格还要便宜,倒挂现象相当明显。然而,即便是如此低的价格,下游市场却仍然 无动于衷,接单意愿较为消极,偶尔有买家下订单,其对材料的质量要求也较以往更高,更精打细算。

“其实红木行情的低迷不振,除了受市场宏观大环境的影响之外,更多的是其本身过于庞大的库存所造成的。这要追究到两年前的2013年。当时,缅 甸正忙于收拾本国的战乱局面,无暇顾及对红木等木材出口的控制,使得木材非法出口行为极其猖狂,货源也源源不断地流入中国市场,加之自6月份后,大红酸枝 等红木材种被列入列入国际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CLTES国际贸易公约附录),属于限制进出口的濒危树种。一时间,国内市场红木原料炒作风气四起,大果 紫檀等价格也因此不断攀高。之后的2014-2015年,随着国内经济结构的不断调整,红木市场的炒作热潮开始消退,库存积压问题开始显现,行情步入下行 通道。可以说,近两年来市场只是在为2013年的疯狂行为买单。”

“红木行业已经步入全面调整的阶段,现阶段只是处于过渡时期,只要调整到位了,市场必将强势上攻,毕竟红木属于珍稀资源型原料,市场刚性需求一 向较大,根本不用担心卖不出去,因此,再多的库存,也不能着急,我坚信大果紫檀和奥氏黄檀接下来一定会卖得更好。”面对千吨的缅甸花梨和数百吨白酸枝库存 天源长鸿木业的何总表示。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