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年底红木家具价格跳水(组图)

年底红木家具价格跳水(组图)

2015-10-23 12:07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d37adbedfa17b40.jpg

红木家具放下身段悲情促销

经历了2013年年中的一波猛烈上涨行情后,红木家具市场陷入了一年多的低迷。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流通专业委员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全国红木制品市场景气指数为89.4,同比下滑19.9%,再创新低。红木委专家指出,终端市场需求不足,导致行业生产继续下滑。

日前,国内红木家具知名企业连天红在其官网打出“低价套现,发工资救命”的口号,这是其继去年被爆出经销商延迟交货后首度高调宣传。尽管有人质疑这种“挥泪大甩卖”是炒作,但对于不少红木企业来说,生存的确是比发展更为现实和紧迫的事。记者查阅其官网发现,一套原价10000元出头的鸡翅木六件套,现价只要4800元,而其他一些普通材质的家具价格也处于“腰斩”状态。“打折不一定能卖出去,但不打折一定卖不出去”一位业内人士说。

记者在连天红家具广州奥体专卖店看到,门口竖着偌大的低价套现的宣传画,声称现货和准现货家具按原价48%发货,红木工艺品按原价30%出售。店面还罗列了红酸枝、黑酸枝、缅甸花梨、非洲花梨等主流木种的甩货价格。而尽管祭出这样劲爆的促销,门店还是是顾客稀少。

记者又走访广州芳村越和等红木市场发现,多个红木家具门店生意都相当冷清。一家红木家具商户告诉记者,从去年年7、8月份开始,红木家具好像“突然卖不动了”,“今年开年,我们这些中山(楼盘)的品牌开始集体降价,而到了年底旺季也没有一丝旺季的迹象”。一方面是大量库存积压,另一方面是厂家的销售任务和资金流压力,这些因素都迫使经销商采取以价换量、清库存的营销策略。另一位红木品牌经销商谢先生表示,檀香紫檀、卢氏黑黄檀、交趾黄檀、大果紫檀和刺猬紫檀等价格都在下调,有的家具放了两三年,如今价格不但没涨,反而低于当时的进货价。“以前我们只做高端,如今则希望吸引更多普通消费人群。”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