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紫檀金星造假调查:肉眼已难分辨(组图)

紫檀金星造假调查:肉眼已难分辨(组图)

2015-12-09 13:52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最新的金星紫檀作假手法主要有两种:

1、一半真,一半假;选带一点金星的紫檀,然后在做一部分假的上去,形成爆满星,方法是用钢针在放大镜底下挑进去或者打进去,立面也能用像机关枪式的钢针打进去,完了之后再上一层淡淡的胶膜,珠子出来就很自然也很漂亮。而且连上面的小黑点也能做上去。由于是打进去比较深,所以金星保持的时间也长,据说可以保持2~3年!

2、还有一种金星不用做,用水磨机磨出来之后,珠子的棕眼里面残留着粉末,看上去和金星差不多,完之后把这个珠子放在一种合剂的胶水里面泡一天,让它凝固了,再上机器磨,磨出来之后,棕眼里面残留的那部分也成了金星的感觉,而且这种珠子磨出来,红红的,颜色特别好看,显得密度也特别高。

如何鉴别真假金星?最好借助放大镜。天运阁紫檀负责人、紫檀百科网创建人林永飞介绍,单靠肉眼,以如今的造假技术,真假金星的差别已经非常小,最明显的区别就是真金星那种刺扎进肉里的感觉,单靠肉眼,准确率可以说非常低。如果借助放大镜,准确率可以高些,并且还需要注意那些真中掺假的情况。


initpintu_副本.jpg

  

林永飞指出,由于紫檀商品的特殊性,以及网购的流行,监管很困难,大量的假金星紫檀在市场中悄然流通。许多良心商家在品控、性价比、服务上做足功夫,比如天运阁就不惜成本额外送一颗同料珠,可以剖开做实验,以让客户放心。但是即便如此也难以与那些假金星商家抗衡,因为假金星成本非常低,所以售价也低。低价对于一些不明真相的消费者来说,永远是简单直接有效的方法。他表示,假金星紫檀的泛滥一方面严重扰乱了市场,坑苦了消费者,一方面对合法经营的企业带来很大冲击,因此,加强对紫檀市场的监管迫在眉睫,应该引起政府监管部门的重视。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