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鸽血红”俘获你的芳心(组图)

“鸽血红”俘获你的芳心(组图)

2016-02-26 08:20 文章来源:中国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苏富比 25.59克拉缅甸红宝石 成交价:3052万美元
苏富比 25.59克拉缅甸红宝石 成交价:3052万美元

  “鸽血红”色红宝石是红宝石家族中最顶级的品种。其往往为鲜艳强烈的深红色,接近缅甸成年鸽子动脉中涌动的鲜血,因此而得名。如若未经热处理,其身价更是不菲。红宝石的纯净度也各不相同,除去其不可避免的天然内含物之外,裂缝、绺裂等也常见于天然红宝石之中。显然,一颗几乎全净的红宝石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红宝石最高贵的产地血统当属缅甸。在历史长河中,缅甸抹谷地区是自15世纪以来最重要的红宝石矿区,也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红宝石产地,以出产“鸽血红”色红宝石而闻名于世。除了缅甸和泰国出产红宝石之外,斯里兰卡、越南吕克颜镇等地也出产一定量的红宝石,但品质却鲜能企及缅甸矿区。

  缅甸红宝石的天然结晶小,因而很难有大克拉产出,3克拉起步的缅甸鸽血红就可步入收藏级了,5克拉以上的缅甸鸽血红已是非常罕见。近10年来,随着缅甸矿源逐渐挖掘殆尽,收藏级别的大克拉红宝石在拍场上的克拉成交单价可与顶级彩钻相媲美。像2015年春拍中,苏富比推出的一颗25.59克拉缅甸红宝石,在日内瓦以305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8亿元)的价格成交,刷新了红宝石的世界拍卖记录。而到了秋季拍卖时,一枚缅甸“鸽血红”红宝石在香港佳士得拍场亮相,最终以1.42亿港元成交,刷新了红宝石单克拉的世界拍卖记录。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