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清华美院校友作品展盛大开幕(图)

清华美院校友作品展盛大开幕(图)

2016-05-13 08:43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观众参观清华美院校友作品展雕塑作品观众参观清华美院校友作品展雕塑作品

适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建院60周年,为展示学院师生和历届校友的艺术创作成就,传承和发展学院文脉,应广大校友倡议和发起,2016年5月5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和校友办、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联合主办,吴传麟艺术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五月光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盛大开幕。

来自祖国各地、包括港台地区的参展校友,从1961年入学的66届毕业生至在读硕士研究生、教师等共60位,精心创作336件彰显时代风貌、讴歌民族精神的书法、绘画、陶瓷、雕塑、漆艺、摄影、工艺美术、新媒体等作品,向母校六十华诞献礼。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琼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60年的发展史和学院秉承“为人生而艺术,为民生而设计”的优良传统,依托独立的设计精神和优秀的艺术体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设计和创作的实践中成绩斐然,培养了一大批有社会影响力的卓越人才,活跃在设计和艺术创造的相关领域。

“五月光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作品展”作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60周年院庆活动之一,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已故著名书画大师王雪涛先生家人温瑛女士携大师原作及亲传弟子作品参展以示祝贺,吴传麟艺术工作委员会多位顾问、委员等社会名家都拿出自己的精品力作助展,同时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藏画展也同期亮相,共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建院六十周年。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16年5月5日至5月16日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北三环东路6号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一号馆A座3层)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