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中国根艺美术大师带来最惊艳根雕(组图)

中国根艺美术大师带来最惊艳根雕(组图)

2016-08-12 09:05 文章来源:德州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会不仅是一场两年一届集中展示山东文化产业发 展新貌的盛会,更是一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文化盛会。在一层文化生活展区工艺美术馆与珠宝玉石馆,汇集珠宝玉石、文房四宝、红木沉香、刺绣陶瓷、木雕 石雕、民族特色品等工艺美术精品以及文创产品,堪称史上最丰富。届时,中国根艺美术大师何秦将在现场展出自己的根雕佳作,让大家一饱眼福!

何秦,湖南人,从艺二十余年。每件透着灵性的根雕作品,无不散发着神韵,有久经苍桑的达摩,有开怀大笑的弥勒佛,有威猛的十八罗汉,让人惊叹根雕艺术的魅力,自然造化之妙趣,天人合一之雕艺。

何秦从小习画,悟性极高,颇有灵性,16岁专攻美术专业,22岁拜师学习雕刻艺术,经过自身的天赋和后期的勤奋努力,30岁便成为中国根艺美术大师。何秦擅长各种人物、动物、装饰根雕以及石雕,作品构思奇巧,创意新颖,深得广大收藏者喜爱。

何秦拥有精湛的传统技术和创新求变的艺术触角,从废弃的树根中发现美的意境,化腐朽为神奇,任何一块树根在艺术家手中,假以时日,即变成了巧夺天工出神入化的艺术品。因根而雕,因材而艺,枯木得逢春。

何秦的根雕作品多以人物雕刻为主,写意风格最为突出。木料取材精细名贵,雕刻手法细腻独到,作品是在木料原有的自然形态下进行雕刻设计,秉承了“三分雕刻,七分天然”的根雕艺术形式;作品给人以平和的视觉感,形态自然,线条流畅且不刻意,达到了静中求动的意境。

其作品远观,可见形态生动恍若天成;近观,可见雕工的精湛细腻以及大师独到的审美与灵感。这种别具匠心的巧妙,使得“何氏根艺”在根雕界形成了独具一格的艺术特色;此外,何秦的作品在选材上也精益求精,其作品多选用名贵木料,例如金丝楠木等,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