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常见传统红木家具的结构部件及其名称(组图)

常见传统红木家具的结构部件及其名称(组图)

2016-10-12 08:11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认识传统家具结构部件,是了解乃至收藏红木家具的基础。从农耕社会发展而来的传统家具,在实用性的基础上也越来越具有装饰性。

1、一腿三牙罗锅枨加卡子花方桌

方桌在传世家具中最为多见,有大中小之别,俗称“八仙”、“六仙”和“四仙”。这种“一腿三牙罗锅枨”式方桌,是明代家具中最为标准的一种方桌形式,因每一条腿与三块‘牙子’相交,下又有‘罗锅枨’而得名。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