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金丝楠木家具的优点及鉴定要点(组图)

金丝楠木家具的优点及鉴定要点(组图)

2017-01-13 11:23 文章来源:老红木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金丝楠木家具

金丝楠木家具的优点一、由于金丝楠木独特的生长环境和气候条件,金丝楠木性温和,金丝楠木木质温度受到外部变化很小,冬天触之不凉,夏天触之不热。

金丝楠木家具的优点二、金丝楠木千年不腐,可以埋在地下几千年不腐烂,因此皇帝的棺木多采用金丝楠木。

金丝楠木家具的优点三、防虫。金丝楠木有股楠木香气,使金丝楠木百虫不侵,古人用金丝楠木箱柜来存放衣物字画等,皇家书箱书柜也多用金丝楠木制作。现代十堰也证明金丝楠木抗腐木菌、白蚁的侵蚀。

金丝楠木家具的优点四、不翘不裂,不易变形。由于金丝楠木纹理顺,木质紧密均匀,因此金丝楠木家具在日常使用中极少发生变形和开裂的现象。

随着红木家具及其他的红木制品在市场走俏,具有独特优势的金丝楠木家具也受到人们高度的关注,目前,金丝楠木家具是一个不错的投资品类。

千年不腐、冬暖夏凉的金丝楠木实在是家居生活的好伙伴,然而木器市场上鱼龙混杂,从红木市场可见一斑,因此金丝楠木鉴定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金丝楠木鉴定,专家提出七个鉴定要点。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金丝楠木鉴定要点一、金丝楠木耐腐蚀,可以埋在地下千年却不腐烂,因此皇帝的棺木多采用金丝楠木。

金丝楠木鉴定要点二、金丝楠木有股楠木的幽香,这种香气可以驱蚊避虫。

金丝楠木鉴定要点三、金丝楠木木性温和,冬天不凉,夏天不热。

金丝楠木鉴定要点四、金丝楠木不翘不裂,木材胀缩性小且硬度适中,钉力颇佳。

金丝楠木鉴定要点五、在光照下,金丝楠木会发出丝丝金光,但是这种光又清幽无邪,娴静低调。

金丝楠木鉴定要点六、金丝楠木家具讲究木色、不上漆、不打蜡。

金丝楠木鉴定要点七、金丝楠木家具纹理平素,柔软中带坚韧,古朴优雅。

金丝楠木经过鉴定购买后,还需要用心进行金丝楠木养护的工作。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