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蔡智国画作品欣赏

蔡智国画作品欣赏

2017-05-18 20:3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6.jpg

大国风(二)240 cm×120 cm 2014年

花木生机的表现力,不但源自团块式结构的“近取其质”,也来自画家纵意裕如、矩.从心的娴熟笔墨。其笔意所至,或精密秀雅,如《南园物语1》;或逸笔草草,如《南园物语4、5、6》;或粗犷豪纵,如《南园物语24、37》;或沉凝霸悍,如《国风之四》;或隽逸疏秀,如《南园物语21》;或纵横争折,如《南园物语27》,变化多端,不一而足。观其笔线,其笔力鼓荡于虚实、起伏、衄挫、提按之中,笔势翻转腾挪、舒卷吞吐,辐辏于花木结构脉络之间。心法无轨,气势凌厉,风神自振。而其墨法,则擅于用水呈现,或浑厚华滋,或清淡雅洁,或带燥方润,皆水晕墨章,酣畅淋漓。其色彩,多以清雅为本,部分画作则脓丽秀媚,古艳高华。笔墨与色彩的结合,延宕生发,两不相碍,即持守了中国画以线立骨、笔墨合一的传统,又凸显了南国花木葱郁蓬勃、吐芳扬烈的精神意态。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