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一个时代的记忆博物馆:中国绝版粮票鉴赏(图)

一个时代的记忆博物馆:中国绝版粮票鉴赏(图)

2017-05-24 09:45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1955年,新中国粮票正式发行,从此,中国开始进入各种各样的“票证时代”。

粮票以其特殊身份登上了中国经济的历史舞台,并逐渐成为百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因而它被称作“第二货币”、“命根子”。

直到1993年,国家粮油价格放开,走过38年历程的粮票,终于“寿终正寝”,退出历史舞台。

“民以食为天”,在实行粮票制度的计划经济时代,没有粮票几乎寸步难行。

粮票成为城镇居民填饱肚子的一份特殊通行证,无数中国百姓的生活从此改变。

其存在的这38年,留给人们的记忆别有一番滋味。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