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赵毅国画作品欣赏

赵毅国画作品欣赏

2017-06-16 11: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png

《色斑》38x136cm

扯远了,还是回头说他的国画。赵毅是画人物的,画人物之余,也弄几笔花鸟,多年下来,在人物、花鸟两方面都画得娴熟有加。 前几年,看过他的一批画,不管人物花鸟,给人直接的感觉是:造型生动,色彩强烈。 在保持传统国画用线造型、水墨为主的基础上,很大胆的加入了色彩运用,把一些常人不敢触碰的“花哨”元素引入画面,虽与“高雅”有些距离,但是很接地气。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显得个性鲜明。赵毅最喜欢的绘画名言是“十分学七要抛三,各有灵妙各自探”。师承前人但又不同于前人,找到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和绘画语言是每个画家一生的追求,在他那批画中,看得出他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最近,赵毅画风在转变,画了一批“古典”的东西。这批画中,他在人物和花鸟两个领域寻求某种契合,舍去了自己原来的色彩优势,加强了水、墨的表现运用,注重对中国画传统意趣的追求,画面看上去充满淡雅,悦目怡心。如果说前几年赵毅的画以色彩抓扯人的视线,那近时期的画就令人品读玩味。

 赵毅说他在美术方面很努力,我看他还是耍心偏重,逮着机会就满世界东跑西跑。如果少跑一点再多付出一些,是否会画得更好呢?但反过来看,东跑西跑增添了他的人生阅历,所闻所见丰富了他的表现领域,也不可谓不好。赵毅是一个性情中人,喜欢的东西比较多:绘画、摄影、音乐、阅读、旅游等等,他的摄影水平比较高,去过很多地方,收集的素材可谓丰富多样。“搜尽奇峰打草稿”一说千真万确。虽然赵毅不画山水,“探寻世态画自我”于赵毅也许相当恰当。我想,正是因为他走得多看得多,阅历学养的丰富,导致他美术创作时信手拈来、得心应手。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热爱着落在不懈的追求中,其人生即充满欢乐。通过赵毅的画可以充分感受到他的人生态度。也因此可以展望其建构的艺术殿堂会更加敞亮。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重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徐亮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