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流芳百年!西方名作中的花卉简史(组图)

流芳百年!西方名作中的花卉简史(组图)

2017-08-28 14:15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阿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Vincent van Gogh,Sunflowers,1989

Édouard Manet,Flowers in a Crystal Vase, ca. 1882

梵高:“向日葵是我的”

花卉题材一直到19世纪都被看作是最不重要的绘画题材。人们一直以为对历史进行描绘才是最高贵的,风景画和静物画只不过是一种手工工作。然而,这种区别对待在法国现实主义者和印象主义者的笔下消失了,他们将日常生活的场景和寻常物当作绘画的主要描绘对象。

法国画家马奈为此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他一生创作的全部作品中,有五分之一是静物画,他大胆地宣称静物是“绘画的试金石”。1880年左右,马奈在自己生命的最后阶段创作了16幅静物花卉作品。这些鲜花都来自朋友的馈赠,是他们到病床前看他时所带来的礼物。他还用水彩玫瑰和鸢尾点缀了自己的信件。

最著名的可能就是梵高了。他在1886年的夏天画了第一幅向日葵。两年之后,当他邀请高更与他一起到阿尔居住时,他又画了一系列向日葵。这些向日葵起初是为了装点高更的卧室的,梵高可能想用这种方式欢迎朋友的到来,又或者以此来展示自己的艺术才能。不过,尽管这些向日葵是为高更画的,梵高却很看重这些作品,他在1889年给弟弟提奥的信中写道:“向日葵是我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