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流芳百年!西方名作中的花卉简史(组图)

流芳百年!西方名作中的花卉简史(组图)

2017-08-28 14:15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阿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Georgia O'Keeffe,White Iris,1930

Imogen Cunningham,Magnolia Blossom, 1925

乔治亚·奥基芙和花朵作为现代主义者的表现形式

奥基芙曾经说过:“如果你手拿一朵花并且认真地观看它,你会发现一个世界。而我想将这个世界分享给其他人。”这个被看作是现代主义之母的画家,将传统的对花卉的描绘转变成了一种先锋艺术。她对花朵的微距观察走到了抽象艺术的边缘,从而迫使观众们慢下来静静享受仔细观察的过程。

1919年,摄影师兼艺术商人、奥基芙后来的丈夫阿尔弗雷德·史蒂格利兹(Alfred Stieglitz)第一次提出了奥基芙的花朵代表阴道的观点。十多年来,这种解读主导并限制了对奥基芙作品的评价。但是,艺术家本人却表示作品和女性身体或者性别没有任何关系,那只不过是对植物形式的近距离研究。

不过,奥基芙并不是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对花进行微距观察的唯一艺术家。安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爱德华·韦斯顿(Edward Weston)和伊默金·坎宁汉(Imogen Cunningham)等加州摄影师都将镜头对准了自然。他们用大型的照片和精准的细节来表现花朵、水果和风景。风格最突出的是坎宁汉,她以表现黑白色的木兰类植物和马蹄莲而知名,作品主要展示了花朵的中心结构。不过,批评家们又提出了这是一种性暗示,然而摄影师的回答和奥基芙一模一样,那只不过是对自然的一种反映。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