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千岩竞秀万壑争流》:李可染盛年时期代表作(组图)

《千岩竞秀万壑争流》:李可染盛年时期代表作(组图)

2017-09-11 11:27 文章来源:苏富比拍卖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何光耀旧藏徐悲鸿精品

4

徐悲鸿《飞扬跋扈为谁雄》

1939年作

设色纸本,立轴

154.7 x82 公分               

估价:500万至700万港元

本幅出自新加坡何光耀旧藏。抗战军兴,徐悲鸿为支援前线,赴南洋举办画展,出售作品,筹募经费。逗留星洲期间,获不少当地殷商大力支持。1939年3月中旬,他在新加坡维多利亚纪念堂举行规模最盛大之个人展览,何光耀为赞助者之一。何氏活跃于当地美术界,又为中华美术研究会中坚人物,兴趣相近,故两人交往颇切。

本幅写于1939年10月,悲鸿虽身处星洲,国内战况危急,无时不系念心头,作画赠友,多以砥励士气,激扬斗志为题,如飞鹰腾空,展翅伸爪,俯首凝视,见迅猛下冲,呈扑击之状,寄寓百姓怀奋起抗争之壮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