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焦点(组图)

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焦点(组图)

2017-10-30 16:33 文章来源:苏富比拍卖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巴布罗·毕加索《女子与马(牛马之战)》

1935年作

炭笔水粉纸本

估价:150万-250万美元

纽约苏富比荣幸宣布即将于十一月印象派、现代及当代艺术拍卖会中呈献戴阿蒙斯坦-史匹沃格收藏(Diamonstein-SpielvogelCollection)。

素描与纸本作品是最不受拘束、随兴自发的创作方式,同时因艺术家经常随后将之用作其他媒材的创作基础,重要性不可言喻。然而专注收藏纸本作品的藏家却如凤毛麟角。芭芭拉利·戴阿蒙斯坦-史匹沃格博士(Dr. BarbaraleeDiamonstein-Spielvogel)和卡尔·史匹沃格大使(Ambassador Carl Spielvogel)多年来精心搜集,集成前所未有的一流收藏,囊括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诸多大师作品,令观者得以一览其创作历程与鲜明个性。 

此纸本作品收藏囊括细腻复杂的粉彩、水彩及水粉画作,也有最基本的画笔墨水或炭笔素描,秉承质、量兼备的严格入藏标准。收藏涵盖的纸本作品大师包括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乔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胡安·米罗(Joan Miró)、杰克森·波拉克(Jackson Pollock)、巴奈特·纽曼(Barnett Newman)、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塞·托姆布雷(Cy Twombly)、罗伊·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及卢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Freud)等。史匹沃格收藏中亦有多件作品为其收藏拓展深度:贾斯培·琼斯(Jasper Johns)七幅经典美国国旗及数字为题之作,以及贯穿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创作生涯1901至1971年、描绘多位其创作灵感的画幅。 

戴阿蒙斯坦-史匹沃格收藏的拍卖所得,将全数惠及同名慈善基金会,以支持史匹沃格夫妇一生积极赞助的领域,包括:科学与医药、教育改革与创新,以及文化项目等。全部藏品将于10月27日起于纽约苏富比公开展出。

多位艺术家有数幅作品入选收藏,为其增添深度。毕加索的五幅画作纪年1901至1971年,贯穿其整个艺术生涯,见证艺术家的风格演变,并描绘其数位著名缪斯,包括玛莉·德雷莎·沃特(Marie-ThérèseWalter)、贾桂琳·洛克(Jacqueline Roque),以及一幅以多拉·玛尔(Dora Maar)为模特儿创作,是近年市场上最出色的素描作品之一。《女子与马(牛马之战)》领衔此组毕加索作品,画面描绘玛莉·德雷莎·沃特,捕捉战前欧洲的紧张气氛,从构图上看更预示了两年后的旷世巨作《格尔尼卡》(Guernica)。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