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奢华的流行:17-20世纪欧洲时装版画(组图)

奢华的流行:17-20世纪欧洲时装版画(组图)

2017-11-06 14:15 文章来源:中国丝绸博物馆   作者:李当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了记录和传达各个历史时期的服饰流行,时装杂志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在的时装杂志大多是通过大量印刷精美的彩色照片向人们传达流行信息的,而在摄影技术尚未问世的时期,西方人是用时装版画来进行这种视觉传达的。时装版画(英语为fashion plate;法语称gravure de mode;德语是Modegraphik)最初是一幅幅独立的版画,是早期的服装样本和杂志中的插图或扉页。由于这些版画刻画精细、印刷精美,具有独立的欣赏价值,所以也常被装进镜框,挂在时装沙龙、商店或美容院的墙壁上作装饰。

三个阶段

在西方历史上表现服装样式的版画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6世纪30年代至17世纪10年代,历史上一般称这个时期为服装样本(costume book)时期,由于那时服装的流行周期长,因此大多是既成样式的复制。也由于这时的版画均是木版画,故也称之为“木版本(block book)时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