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根艺文化交流国际化掀起艺术品投资新热潮 根雕或成新宠(组图)

根艺文化交流国际化掀起艺术品投资新热潮 根雕或成新宠(组图)

2017-12-01 10: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根雕,作为我国传统雕刻艺术之一,以“三分人工,七分天成”的独特艺术,成为民间高品之士饰物赏玩的首选。上世纪80年代,随着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艺研究会的成立,根雕艺术从民间手艺跃上了大雅之堂,许多根艺作品作为出访馈赠礼品,远赴美国、日本等国展览交流。但随即又一度受到冷落,市场行情低迷不起。


图为:开化根宫佛国根雕作品《弥勒佛》

  近年来,随着艺术品市场的复苏,收藏规模和参与人群的不断扩展,中国艺术品市场中书画、瓷器等主流艺术品类目已无法满足人民群众对艺术品的爱好和追逐。根雕作为传统手工艺,逐渐走出“潜伏期”,在新兴艺术品收藏市场崭露头角。

2007年5月,在广东“首届中国盆景交易会”上,一件大型根雕作品《中华根》以9000万元的天价高调亮相,成为交易会上最大的亮点;2011年4月,由12名艺术大师历时三年时间雕制而成的巨型根雕狮子“森林之王”在山西一个展会上,以1800万元的天价成交。

根雕通常取材被视为”废弃物”的树根,根雕大师凭借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或成山水风景,或成花鸟鱼虫,或成历史人物,制成集古朴、天然、艺术之风格和时尚、典雅、实用之魅力于一体的根雕作品。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