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美术教育转型:光考速写素描是不够的(组图)

美术教育转型:光考速写素描是不够的(组图)

2018-01-04 09:4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33

科技融合艺术的探索案例“听见色彩”

我们进入到智能时代,其实它也体现着这个时代中新的艺术范式和多元的艺术形式。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艺术不会,也不可能被终结,当然艺术一定将出现多元的范式。新时代艺术范式的产生不会局限在传统的艺术家,可能需要跨学科,突破狭窄的学科和专业的界限。其实历史告诉我们,任何一次技术创新活跃的时期,无一例外地伴随着人民创新的引导。

我们也开启了一些新的研究生项目,比如全球创新设计研究生项目(GID),是跟皇家艺术学院、美国艺术学校在三地、三国进行共同的人才培养,在清华大学半年、在英国半年、在美国半年。这也是一个跨学科的项目,我们不局限于在某一个专业方向,信息设计、工业设计、时尚、陶瓷是全方位的,但是要求三个学校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

我们正处在大数据的时代,我们见其所不可见,我们过去说必须要理解才能认知,现在大数据时代可能不是。教育改革是势在必行,大规模在线课程可能会颠覆很多二三流的学校,因为哈佛大学这些世界名校可以发你毕业证书,中小学的课程也会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大数据时代大家强调的是效率,其实更多的是创新想法、产品和服务。这里边需要通过设计,把人和人、物和物,人和物之间的数据按照自然逻辑和社会逻辑关系联系在一起。其实科学只能按照自然逻辑联系在一起,人文艺术、设计就要按照社会逻辑联系在一起。大数据时代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更广泛的互通、互联,更深入的智能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