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御木本幸吉:让全世界的女人都带上珍珠(组图)

御木本幸吉:让全世界的女人都带上珍珠(组图)

2018-01-26 14:45 文章来源:玉石珠宝频道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珍珠是一种古老的有机宝石,早在远古时期,原始人类在海边觅食时,就发现了具有彩色晕光的洁白珍珠,并被它的晶莹瑰丽所吸引,从那时起珍珠就成了人们喜爱的饰物,并流传至今。尽管珠宝的品类与花样非常的丰富,但是珍珠却拥有其他宝石无可替代的特质。它质地圆润光滑,总是暂放着饱满的光泽,拥有内敛的气质,优雅大方,华丽而不复杂,让每个女人都变得文雅浪漫。

从18世纪中期开始,全球范围内的珍珠资源濒于枯竭。

由于农业的发展、急剧增长的人口,以及生产与生活对江河湖泊的污染,使得淡水珍珠的生长环境受到影响,加之长时间的滥捕滥采,不仅淡水珍珠已非常罕见,而且很多产珠的淡水贝类濒临绝种。

海水珍珠此时虽未绝迹,但资源也日渐枯竭。天然海水珍珠的著名产地波斯湾、斯里兰卡和南中国海,都已难觅珍珠踪影,珠母贝也同样濒临绝种。珍珠价格扶摇直上,当时欧洲的殖民列强甚至将珍珠列为重点掠夺资源。

有人曾悲观的认为这一状况会愈演愈烈,但御木本幸吉改变了珍珠的发展史!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