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三问2018中国书画拍卖市场(组图)

三问2018中国书画拍卖市场(组图)

2018-02-27 15:44 文章来源: 《艺术市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整体而言,中国书画在2017年的市场表现较2016年明显好转,随着调整的不断深入,市场的成熟度也在逐渐提升。其中,在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中占比已达七成的近现代书画不仅保持其良好的增长态势,而且以高价拍品的频出让其风头更劲,远胜古代书画;但古代书画也在螺旋式增长,亿元拍品春秋未断;而当代书画也表现出逐渐回归理性后的市场企稳。但关于未来市场的发展,人们还是心存诸多疑问。

李可染?《井岗山主峰图》124×69 cm 成交价:RMB 3703万元 北京荣宝2017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李可染《井岗山主峰图》124×69 cm 成交价:RMB 3703万元 北京荣宝2017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突破10亿元关口的会是谁?

当中国的拍卖业界在惊叹2017年11月15日的达·芬奇《救世主》槌出约29.8亿元的全球最贵艺术品纪录,热烈讨论和分析中国艺术品能在什么时候诞生震惊世界的战绩时,一个月后的中国2017年秋季拍卖会便让人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2017年12月17日晚开槌的北京保利2017年秋拍“震古烁今——从北宋到当代的中国书画专场”,以4.5亿元起拍的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经过激烈争夺,最终以8.1亿元落槌,加佣金9.315亿元成交,成为全球最贵中国艺术品。

业界关注的目光一下子从《救世主》转移到了《山水十二条屏》,并开始深挖关于这十二条屏的递藏传奇和收藏价值,更有市场专家说“中国艺术市场即将迎来10亿元时代”。随之相关评论、市场分析不绝于耳,至今风头尤劲。

综合各种分析不难发现,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能有如此瞩目的成绩,是六方力量联合发力的结果。按图索骥,依照《山水十二条屏》成功的条件来寻找过10亿元大关的中国艺术品,应该能有所获。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