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老玉非古玉(组图)

老玉非古玉(组图)

2018-03-28 09:19 文章来源:《艺周刊》   作者:孙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老玉非古玉

何谓老玉,首先要明白什么叫玉,玉是蕴藏在地下的矿物,是种美丽的石头。

矿物学把含钙镁透闪石的矿物定为软玉,如中国的和田玉,化学成分为Ca2(MgFe)5(Si4QO11)2(OH)2。把含钠铝辉石矿物定为硬玉,如翡翠,化学成分为NaAI(Si2O6)。蕴藏在地下的矿石,经亿万年的地层变化,有些矿层就露出了地表,经风吹雨打或雷击,这些露出地面的矿物,离开了矿层,再经水流的冲击,把这些矿物进行了搬迁,在亿万年的搬迁、风化、氧化、水解等作用下,对原矿物进行了优化,这些矿物由大变小,并在表面形成了一层福色的风化表皮,一般存在于古河道或河道的沉淀泥沙之中,形成了所谓的老坑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