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他们将拿破仑·波拿巴定格在画中(组图)

他们将拿破仑·波拿巴定格在画中(组图)

2018-05-10 12:35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安托万-让·格罗(Antoine-Jean Gros)

《1807年2月9日在埃劳战场上的拿破仑一世》(Napoléon Ier sur le champ de bataille d'Eylau (9 février 1807))

卢浮宫博物馆

Credit: Photo (C) RMN-Grand Palais (musée du Louvre) / Daniel Arnaudet

他还创作另一幅拿破仑视察的作品:《埃劳战役》。在这幅作品中,拿破仑正在视察战场上士兵的伤亡情况,马上的拿破仑既有君主的威严,又带有充满人情味的手势,仿佛在安抚士兵们要团结一致,英勇抗战;左方那名正向拿破仑发誓的士兵,其眼神的忠诚坚定更加衬托了拿破仑的伟大与军中团结。1808年,这幅作品在沙龙中展出,拿破仑也来到现场,在静静观赏这幅画后,他从衣服上摘下他的荣誉勋章送给了格罗,并授予其男爵称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