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他们将拿破仑·波拿巴定格在画中(组图)

他们将拿破仑·波拿巴定格在画中(组图)

2018-05-10 12:35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弗朗索瓦·杰哈(François Pascal Simon Gérard)

《身着加冕服的拿破仑一世》(Napoléon Ier en costume de sacre)

卢浮宫博物馆

Credit: Photo (C) RMN-Grand Palais / Thierry Ollivier

1769年:出生在科西嘉岛的阿雅克肖城

1784年:拿破仑以优异的成绩被选送到法国巴黎军官学校,专攻炮兵学

1796年:26岁的拿破仑被任命为法国意大利方面军总司令

1798年:拿破仑远征埃及并占领亚历山大

1799年:回到法国,发动了“雾月政变”,成为了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执政官

1804年:法兰西共和国改为法兰西帝国,拿破仑加冕称帝

1812年:攻打俄国失败

1815年:滑铁卢战役失败,并被流放到圣赫勒拿岛

1821年5月5日:拿破仑在岛上逝世

拿破仑·波拿巴(Napoleon Bonaparte,1769-1821),也被称为拿破仑一世,是19世纪早期征服了欧洲大部分地区的法国军事领袖和皇帝。拿破仑出生于科西嘉岛,在法国大革命期间(1789-1799)迅速崛起。在1799年政变夺取政权之后,他于1804年加冕为皇帝。这位精明,雄心勃勃并且技术出众的军事战略家成功的对欧洲各种联盟进行了战争并由此扩大他的帝国。然而,在1812年法国入侵俄罗斯时遭受到恶劣天气影响,最终战败而归,拿破仑两年后退位并被流放到厄尔巴岛。1815年,拿破仑重返法国并再次夺得政权,同年拿破仑的军队在比利时滑铁卢被英国威灵顿公爵带领的反法盟军所击败,史称“滑铁卢战役”。从夺回政权到再次被战败只有约一百天的时间,也被称为“百日政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