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看古人如何开展体育运动(组图)

看古人如何开展体育运动(组图)

2018-10-12 08:36 文章来源:全球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酱釉锤丸,宋代,扬州博物馆藏酱釉锤丸,宋代,扬州博物馆藏

五、锤丸

捶丸,源于唐代的“步打球”。“步打球”由唐代马球演变而来,是将马球的打法规则与技术变为地面的比赛游戏,类似于现代的曲根球。根据《九经》记载:捶九是在空旷地上画一球基,高球基七步至百步做一定数目的球窝,旁树彩旗,用棒从球基击球入窝,以用棒数少或得穴数多的一方为胜者。

除了规则相似以外,捶九的打与法高尔夫球也有高度的一致性,撞九的击打方式也分为侧旋球、内外旋球等。而且,除了站着击球式还有跪着击球式等各种姿势。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