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中国艺术名家周光汉荣作品入选美国、法国、德国、荷兰四国邮票(组图)

中国艺术名家周光汉荣作品入选美国、法国、德国、荷兰四国邮票(组图)

2019-03-11 09: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周光汉,1950年生,汉族,祖籍四川射洪。迁居成都,客居北京。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孔子书画院院长,川音成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荣莸2007年首届中华人民共和国杰出艺术家,中国文艺杰出成就奖。

    周光汉自幼喜爱绘画,师承著名美术家孙竹篱、李文信,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多年来参加国际国内大展、个展十余次,出版各种书籍、画册几十部之多。其绘画艺术从传统中来、到创新中去,笔墨当随时代,苦心专研花鸟、山水画,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用笔古朴、豪放、张弛有度,画面气势磅礴、旷达苍野、雄浑厚重,包含了中华民族文化仁爱之精神。其作品天人合一,人与大自然高度和谐,表达一种美好的人生精神生活。

    2018年,书画艺术家周光汉文入选由美国集邮集团、欧美集邮协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等机构组织的“魅力中国 闪耀世界——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活动。周光汉的不懈努力与杰出贡献,获得了中外艺术界和国际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许,他们认为,赖鼎文用自己脚踏实地的每一步,谱写着一条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新丝路。

    中国艺术名家周光汉世界邮票的发行,让更多的国际友人和国内的艺术爱好者认识到这样一位特色鲜明、充满活力和生机的书画艺术家,这不仅是世界对中国书画艺术成就的肯定,也是世界向中国文化崇高的致敬

    一带一路,文化先行。中国文化只有坚持走出去,才能真正在世界面前建立起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